Elenyanar

【Silm/同人】三戒歸宿

【性質】《精靈寶鑽》同人

【聲明】一切屬於J.R.R. Tolkien;只有文中的slash及狗血屬於我 (掩面) 。

【警告】無

【配對】隱Gil-Galad/Celebrimbor


S.A. 1701

  「你將Vilya給了Elrond,又授予他副攝政的職位……」他的長輩那如日月光輝閃爍的金髮,隨著山谷中吹拂的微風輕輕飄蕩,綴著秋日紅葉點燃的火光,讓他想起總是伴隨著那人的火焰光芒。

  「為何不留下它?三戒中力量最強的一枚,你應該懂為何他……」那雙盈滿智慧之光的眼眸望著他,但現在只有對於晚輩的關愛與擔憂。

  「我從來未曾要求過他做這些東西!而我那自以為是的堂叔居然愚昧地聽信了那位墮落邁雅的言詞,從而丟掉了他的性命!這些戒指不過是他愚行的證明、對諾多之名的諷刺!」複雜的情緒轉為憤恨的言詞,但他的眼中流露出的卻是隱隱淚光。

  但長輩那溫暖的手掌撫上了他的臉頰,霎時間他想起了久遠之前,在燈火下臉龐晦暗不明的母親那灼熱的掌心。

  眼淚流下來的同時,他憶起自己聽見Elrond講述那人的結局時,心痛如絞卻不能表明,唯有指甲刺破掌心血肉的痛楚能稍稍緩解;在這短短的四年裡,他只能借著緊張的戰事轉移情緒,直至今日才得以抒發。

  晶瑩的淚珠滴落在紅寶石上,沿著切面流下,滑過黃金的戒台,進而包裹於收攏的手掌中。

S.A. 3431

  Imaldris有著相當數量的費諾提燈,只不過大多數出自於Celebrimbor之手,如今它冷藍色的光芒映照在Gil-galad黑色的長髮上,就如同裝飾於他盔甲之上的銀藍之星,熠熠生輝。

  「請您收下這個。」他遞出一個盒子,表情凝重而決絕。

  Círdan很清楚裡面裝著什麼,無數個夜晚他的養子珍重地以指尖輕撫而過的並非他物,是曾戴在那人指間,同以火焰為名的戒指。

  「我不會再回到此地,我的歸宿會是那人靈魂安歇之處。」他輕輕地笑著,說著在內心深處呢喃已久的預言。

  「如果還有可能,請您在適當的時機使用它,我相信您。」

  突然他想起了數千年前,離開納國斯隆德的第一個寒冬,那人曾牽起他的手,炙熱的體溫點亮了他的心。

 

  『之後這枚戒指,必能在最黑暗的時期燃起人們心底的勇氣。』

  而預言成真。
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